高校思政老师很激动:“有风景的思政课”报道很及时

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在新时代背景下,《钱江晚报》办的这个思政课专栏,很及时、很给力、很解渴。”

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于希勇告诉钱报记者:“无论是用别开生面的角色扮演上道德与法治课,还是特种兵、校园‘网红’进课堂,都体现出思政课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和‘如何培养人’的问题显得尤为重要。”于老师说,“在晚报的思政课栏目中,我们可以发现既有敢于‘亮剑’的思政课老师,也有擅于‘磨剑’的思政课老师;既有思政课程的特色,也有课程思政的亮点。钱江晚报办这个专栏,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阵地,这是一种信仰、情怀、担当,这是对真善美、正能量、主旋律最好的传播和传递。”

于希勇在浙商大也是“网红”老师,他的思政课经常不按常理出牌。

他认为,具有创意的思政课的上法,也符合00后大学生思想状况、思维方式、认知方式。

“在新时代背景下,《钱江晚报》办的这个思政课专栏,很及时、很给力、很解渴。” ——大学思政老师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9-03/25/content_3754084.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