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埃及留学生帅哥,十年走中国戈壁108公里

来源:浙江24小时  字体:

在前不久的第二届千人走戈壁中,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博士留学生龙泰华夺得男子组个人第十一名。

龙泰华,1米88的大高个儿,一身健壮的肌肉。虽然是埃及人,但有一口比较流利的中文,格外引人注目。在比赛的第二天需要走30公里,他从香炉敦徒步到火烧湖,其中包含丘陵、戈壁、湿地、盐碱地路段。龙泰华这一天的成绩不是很理想,用了接近5小时,他表示,“第二天确实慢了很多,因为中途脚抽筋了,大概休息了一个小时。”

第二天行程结束后,比赛过半,距离终点站阳关,仅剩下50公里。

千人走戈壁用脚步丈量108公里

此次千人走戈壁国际精英戈壁挑战赛共有 96支队伍,1500人参与,完成108公里的路程,连续四天的奔跑,经过砾石戈壁、盐碱地、耕地、丘陵软戈壁等,前三天是团队赛,最后一天是个人赛。

尽管龙泰华平时也参加过不同地区的马拉松赛事,但走戈壁却是第一次。

“戈壁与马拉松比赛不同,白天热,晚上冷,环境复杂。”龙泰华说,最后一天的比赛,前面的选手有些快,他处于中间位置,在某一段路上只有他一个人,“放眼望去,都是沙漠,周围没有人,那时候心里还真的有点害怕。”

比赛是小组团队赛,龙泰华所在的小组,名叫“梦回敦煌”,是一个12人组成的团队。团队中,除了他,还有一位友人哈桑,在这次比赛中夺得男子组个人第十名。

小组里面大家用对讲机相互保持联系,龙泰华说,小组成员如果走散了,那么就会用对讲机呼喊:“梦回敦煌,你们在哪?”“报告!我们在…….”

“那个时候,每次团队成员到终点,我们都会拥抱,甚至是流泪,然后扶他们到旁边坐下休息,大家互相帮忙按摩,明明相互之间认识只有几天,却像家人一样,这种感觉很奇妙。”

龙泰华说,这次的戈壁挑战赛,他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乐趣,也教会了他要怎样为团队、为队友,站在彼此的角度,考虑他们的需求来提供帮助,并最终一起获得更好的成绩。

“虽然我不是中国人,但来中国十年,已经爱上这片土地,看到丝路古道遗址纪念杯碑有点小激动,千年前玄奘、商人、各国使者走过的路现在被我踩在脚下,这不仅是对千年历史的尊重和重走,更是丝绸精神的一种传承。”龙泰华说。

从一杯热水开始的中国文化之旅

龙泰华是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名博士生,中文讲得十分利索,如果不看长相光听声音,一定很难猜出他是留学生。

龙泰华刚来到中国时,学校的留学生办公室给了每个留学生倒了一杯白开水。

“我没有意识到是开水,就喝了一口,嘶——哇!太烫了!”他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番当时的场景,“9月的浙江还是很热,那么热的天气,怎么要喝热水?那时候很不理解,后来才知道,喝热水是很健康的,现在在学校也习惯喝热水,每天不喝反而不习惯。”

龙泰华来中国10年,学习中国文化,十分融入。讲起学中文,他表示,“背单词,看中国电视剧,比如《家有儿女》、《我的父亲是板凳》等,阅读一些关于中国历史的书,走遍中国,了解不同地区的习俗习惯。”

2010年龙泰华硕士毕业以后在义乌工作,现在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博士生,尽管工作和学习兼得很辛苦,他认为“坚持”很重要,“这段时间的学习也会给我很大的帮助,增强我对公司的管理技术”,说起未来,他表示想要继续留在中国,更加深入学习中国文化。

https://www.thehour.cn/news/244256.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