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啦!“义乌指数”、“以老带新”帮扶都来自浙商大这一党建品牌服务

来源:杭+新闻  字体:

这周中国小商品涨幅前10类你知道分别是哪些吗?近期小商品市场走向如何?“义乌指数”告诉你答案。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实施‘党员影响力工程’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党建特色品牌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义乌指数”、“以老带新”帮扶等都出自这一党建品牌服务。

这一品牌中,要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六个浙江”建设。



据了解,“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实践教育基地”重点建设了商贸流通业数据采集与分析系统,通过采集数据,利用信息系统进行指数的编制与分析,设计指数的分析和发布系统,策划宣传活动,写作分析论文等,提高了统计软件综合实验、应用操作、使用主流统计软件分析处理数据的能力,对全省大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起到示范作用。

除了“义乌指数”,浙商大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创建了“创指数品牌 树统计精英”服务品牌,推动研发的“中国柯桥纺织指数”等10多个指数具有市场风向标地位;环境科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组建的“SUPER智水”科研团队获批国家“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投身环保宣传和“五水共治”,积极服务“美丽浙江”建设。

同时,“实施‘党员影响力工程’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也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着眼增强影响力,立足岗位,面向需求,突出自主性、实效性、持久性,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形成一批贴近实际、特色鲜明的党建服务品牌,“以老带新”帮扶就在其中。

针对青年教师发展需要,许多教师党支部实行了“以老带新”帮扶、博士党员创新示范等,指导青年教师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浙商大经济学院党委推出“师徒制”,为每一位青年教师配好“领路人”,旁听课程、指导论文修改、讨论课题申报等,一对一进行帮扶。

“平时我们与青年教师一对一的指导,带领他们组队参与科研项目、撰写著作,还组建了‘油菜花’学习兴趣小组,每周开展专题讨论。”浙商大经济学院老教师党员马淑琴说。

“以老带新”帮扶在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成为了以“BEST”党建工作服务为理念的“传、帮、带”形式。浙商大统计学院教授徐蔼婷表示,“在这一形式下,党支部成员近年共发表高水平论文60多篇,获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20余项,出版专著7本。”

浙商大还围绕“专业成才、精神成人”育人理念,普遍实行“党员导师制”,组织党员教师利用业余时间进自习室、进宿舍、进实验室等,对学生的学习、科技竞赛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开展全方位指导。

http://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270869278679367680&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