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10年服务近万人次

来源:青年时报  字体:

近日,在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10周年庆典上,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罗文哲告诉学生,法语是国际的、分享的、历史悠久的语言,也是奥运会和很多外交场合的官方语言之一。他鼓励学生要想学好法语,就得大胆地张嘴去说。“之所以每年会有很多中国的年轻人来法语联盟学习,是因为我们的教学方法与众不同,我们要求学生主动张嘴说话,有更多的口语交流和主动参与,而不是死学课本,这让学生觉得学法语很有趣,也马上可以学以致用,因此学习兴趣大大增加。”

据了解,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中方主任陈建伟表示,浙江工商大学是法语联盟在浙江省的唯一官方合作伙伴。10年间,浙江工商大学法盟为社会各界近万人次提供了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法语语言学习课程、培养出国留学生,免费组织各类文化艺术活动近千场,社会参与受众约10万人。这是一座中法文化间的桥梁,促进了中法文化间的对话,以及中国和所有法语国家间的文化交流。法语联盟会不定期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如音乐会、摄影展等。法语联盟还为中国公众提供了法语或与法国文化相关的书籍免费借阅。 

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9-01/03/content_658954.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