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贫困户长期无法脱贫根源在哪?他们爬过一座座大山寻找答案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近日,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最终,两天决赛评选出36件一等奖作品,55件二等奖作品。


一大早,进入决赛的24所高校的选手们,带着各自的作品陆续到达,准备答辩环节。颜静是浙商大金融学院学生,她的团队带着作品《武陵山区金融精准扶贫效果和机制研究—基于资金、智力、志气的三扶视角》,一路过关斩将,团队把资金、智力、志气三方面因素有机联系起来,集中讨论它们对金融精准扶贫成效的作用机制及影响。


答辩结束后,颜静走出教学楼,长长地松了口气:“整个暑假都在为这个项目努力。贫困户长期不能脱贫的原因究竟有哪些?除了资金,贫困户自身有没有制约因素?比如有没有实现自我脱贫的本领,或者习惯性地接受政府补贴等等。为此,我们到山区里挨家挨户地做调研,条件十分艰苦,需要我们一座一座爬到山上去。”


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今年6月初启动,吸引了包括浙大在内的27所高校参赛,共有358件作品通过校级选拔被推荐参加省级复赛。该赛事旨在充分发挥“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成员办学的优势特色和金融行业的创新实践平台资源,加强联盟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推动高校创新金融人才培养。

http://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18/12/26/article_detail_1_20181226A1811.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