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浙江工商大学的各会议室、实验室和学生宿舍,组织各二级党组织师生观看大会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共同畅想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教育工作者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表示,在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中,教育是先行者,是受益者,更是助力者。40年来,浙江工商大学在振兴的时间轴上,与时代同频共振,实现了飞跃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接住时代交予的接力棒,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高校党组织、党员要有新的责任担当,不犹豫、不观望、不懈怠、不软弱。今天,“双一流”建设号角奏响,我们要朝着当年习近平同志对浙江工商大提出的殷切希望“把学校办好,使浙江工商大学成为一所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学校”而努力奋斗。为加快迈向“双一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会主席王晓萱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也意识到新时代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崭新要求。改革开放对于青年一代而言最大的意义就是其没有拘束我们的天性,给了我们足够大的发展平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提高思想觉悟,深入基层,不断完善自我的同时立足于实际,刻苦学习,练就一身本领,勇敢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并付诸行动,在实现属于自己梦想的过程中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改革开放40年来,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牢记习总书记殷殷嘱托,增强责任担当,满怀热情、坚定信心、增强本领、积极作为,增强辅导员育人工作的实效性。”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婧怡说,要努力探索和分析与新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新思路,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的“引路者”和“守望者”,用“育人梦”托起学生的“成才梦”,为高等教育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099444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