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举行“书记有约”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字体:

高校自主招生全面详解高考平行志愿全面解读数说高考:数据解读高考2018年高招调查报告各地高考一分一段表 各地高考院校投档线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房敏婕)12月13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举行“书记有约”年轻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在会上强调,全校年轻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展现出激情满怀的理想抱负,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风貌,意气风发的豪迈气概,做对党忠诚,有大境界、大格局的新时代高校干部。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校纪委书记王登先出席。会上,14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情况,畅谈了如何在实现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及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金一斌回顾了解放战争期间我军干部队伍的信念坚定、有勇有谋、英勇善战,抛出了我校年轻干部到底应该有什么样的境界格局、能力素质和担当作为这一问题,引发了现场年轻干部的深思。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省实施“八八战略”十五周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期望、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都对高校年轻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时代的浙商大年轻干部必须要有浙商大年轻干部的形象和风貌,从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干部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要求,成为一支懂教育、管理强、学术强的浙商大年轻干部队伍。

金一斌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挑战,指出:“如果我们因循守旧,不要说往前走,守都守不住”,要求全体年轻干部务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迈感,切实在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及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金一斌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年轻干部要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知规懂矩,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富有情怀,把学校的事当成家里的事。二是敢于担当,有所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有激情,有活力,不能老气横秋,遇到问题要迎难而上、敢于负责,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和干劲。三是务实落实,真抓实干。每一位年轻干部要秉承“实干强校”的工作理念,各尽其责、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努力完成学校布置的重点任务,主动加压多谋划、出亮点。四是品质坚毅,视野宽广。年轻干部格局要大,胸怀要大,眼光要远,不能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一遇到压力就顶不住、一遇到问题就往后退。五是严格要求,为人师范。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管好自己,为人表率,廉洁奉公。扎实履职、开拓创新,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多些“本领恐慌”的意识,少些“夜郎自大”的自负。


“书记有约”活动,是学校主要领导直接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的重要途径之一,一般每学期举行1次。此次学校年轻干部座谈会,是浙江工商大学实施“书记有约”活动以来的首次活动。

http://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1812/t20181214_1637327.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