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为女教师开设形体课,坚持练习效果不一般

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数位女子身着不同款式的旗袍,或执折扇,或举复古遮阳伞,以银杏林为T台,悠悠迈着步子,衣香鬓影与美景交相辉映……近日,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里,出现了以上这幅场景,引来了不少师生围观。

但谁都不能想到,仅仅两个月前,这几位女子的身体条件和心里状态都还远远不是这样的,各有各的烦恼,当时她们有的正在为产后身材走样苦恼,有的则因长期久坐不动而身处亚健康。

那么,这两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这些女子身心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原来,浙商大为女教师开设形体课,女老师们坚持练习,取得了惊喜的效果。

每周两次课,形体老师有一套

改变是怎么发生的?还得从形体班说起。

这个形体班是浙商大工会专门为女教师开设的。开课时间是今年9月底,授课老师是体工部专职教师袁萌萌,她有着十多年的舞蹈经验。

“来上课的,大部分是舞蹈门外汉,而且身材都有些走样。”袁萌萌也不客套,很直白地说,老师们因为职业习惯,常常忽视了正确的站姿坐姿,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颈部前倾、含胸驼背、腹部脂肪堆积等不良状态,这很影响整个人的精气神。

因此,第一节课,袁萌萌让大家穿紧身衣,并面对镜子站直,从不同角度拍照,“我希望大家通过镜头,正视自己的体态问题。”另外,她还让每个人把体重、三围以及锻炼想达到的目标都列出来。

形体班的上课时间为每周一和周三晚,每节课一小时。袁萌萌先带大家练习基本舞步,然后再进行体能加强练习。平时给别人上课的老师们此刻都化为小学员,认认真真跟着做示范动作。往往小半节课过去,大家的衣服就被汗水浸湿。

为增加课堂趣味性,袁萌萌还把多个舞种与不同风格的音乐相融合。比如,用中国风《大鱼海棠》做配乐,教大家跳拉丁舞。比如,用电视剧《西游记》插曲,带大家模仿维密台步……这样反差很大的搭配,很新奇也很有趣,大家不仅认真学习整套动作,还争相向袁萌萌求取了这些独特的配乐,“练习时配上这种音乐,才带劲。”

两个月时间,有人腰围减了12厘米

两个月时间下来,不少人有了惊人的变化。

四十多岁的方老师就是其中之一。“以前总以为中年发福很正常。不过认识的医生朋友告诫我说,到了一定年纪再不管住嘴迈开腿,‘三高’就容易找上门。之前,我也曾试过一些减肥方法,可惜都没什么效果。”

方老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学校的形体班。第一次做平板支撑时,不到5秒,她就趴下了。头几次上课,她的体力都跟不上节奏,又累又急,满头是汗。这时,袁萌萌鼓励她慢慢来,“每天坚持,会好转的。”

怎么坚持?方老师按照萌萌老师说的方法,每天坚持练习,并在微信群里打卡,“真的挺有用。哪天不打卡,就觉得少了点什么。不少人也都在打卡,相互激励,相互督促,这样一来氛围就有了。”

一天天坚持下来,方老师的平板支撑渐渐能练到60秒了。“不知不觉我迷上了锻炼。现在,我每天都会坚持跳绳1000个。”方老师说,前两天到医院做了检查,体重、体脂回到了正常水平,更让她惊喜的是,腰围足足减了12厘米,“同事们都觉得我变化蛮大。”

“这些变化,我都看在眼里。”袁萌萌告诉记者,她当时想了一个主意,准备让大家拍个照,作为阶段性纪念,“一定要拍得美美的。”袁萌萌立马冒出了旗袍照的念头,“是时候让大家拿出自信展示美了。”

想法一出,就得到了形体课全体女老师的积极响应,于是就出现了开头提到的那一幕。当天,大家特地化了妆,穿上了合身的旗袍,在校园里款款而行。

“真好看!”路过的师生纷纷举起手机、相机,咔嚓咔嚓拍了几张。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8-12/07/content_3722942.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