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社区:跟着大哥哥大姐姐们学成语

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10月21日,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专业的志愿者们一行六人,早早来到观澜社区,给社区孩子们带来一堂成语故事课。

小朋友们陆续到达后,活动室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这些志愿者学的是旅游专业,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特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不少与旅游有关的成语。

志愿者们刚随机播放了几张西湖图片,反应快的小朋友就立马回答出了正确答案,“美不胜收!”

小朋友们很快学会了举一反三,看到西湖、兵马俑、故宫等地的图片,马上说出对应的成语,并能熟练运用各类成语。

除了旅游成语的学习,志愿者们还通过现场动画的演示,向小朋友们教会了“狐假虎威”、“指鹿为马”、“亡羊补牢”等成语故事的来历。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8-10/26/content_3707845.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