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在浙商大开班

来源:浙江教育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房敏婕 周 霖)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杭州)开班仪式日前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来自阿根廷、马拉维、波兰等21个国家的28名青年汉学家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研修班以“中国发展:理念与实践”为主题,以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展进程中浙江的探索实践、发展成就和理论思考为研究样本,向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汉学研究人员介绍中国发展进程中地方实践的浙江经验,展示中国发展进程中浙江实践画卷,从“浙学”入手,详析“中国学”丰富多样的内在层次和包罗万象的博大格局。在浙期间,主办方为青年汉学家们配备了专任导师,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他们进行集中授课,并安排他们实地考察。

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旨在搭建支持海外青年汉学家开展中国研究的全球性平台,自2014年以来,已邀请来自93个国家的413名青年学者来华开展研修活动。今年的研修计划先后在重庆、广州、北京、上海、杭州、西安等6个城市开班,年度研修人数将超过200人。

http://www.zjjyb.cn/html/2018-09/17/content_15863.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