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 杭州开班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房敏婕 周霖 记者 方秀芬)近日,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工商大学共同承办的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杭州班正式开班,来自21个国家的28名青年汉学家出席了开班仪式。


现场,来自美国、波兰、阿根廷、埃及和马拉维的青年汉学家代表讲述了各自的中国缘分与中国故事,他们表示,将充分把握这次机会,认真研修,努力提升学术水平,推动中国与各国文化的交流互鉴。


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目前已成功举办14期,培养了来自93个国家的413位青年汉学家。2018年首次开设春季、夏季、秋季班,先后在重庆、广州、北京、上海、杭州、西安6个城市举办7个班,年度研修人数将超过200人。


此次杭州班以“中国发展:理念与实践”为研修主题,以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展进程中浙江的探索实践、发展成就和理论思考为研究样本,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向青年汉学家们介绍中国发展进程中的浙江实践与经验,详析当代汉学丰富多样的内在层次和包罗万象的博大格局。


在20多天的研修中,他们将通过零距离地体验中国改革开放的生机与活力,品味江南古韵与吴越文化,感悟浙江发展与浙商精神,为中外思想文化的交流贡献智慧和成果。

http://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18/09/13/article_detail_1_20180913A0912.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