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杭州开班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体:

本报讯  (驻浙江记者徐继宏)9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杭州)在杭州开班。


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杭州)班以“中国发展:理念与实践”为研修主题,以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展进程中浙江的探索实践、发展成就和理论思考为研究样本,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向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汉学研究人员介绍中国发展进程中地方实践的浙江经验,展示中国发展进程中浙江实践画卷。


研修期间,主办方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来自美国、阿根廷、波兰、埃及等21个国家的28名青年汉学家开展集中授课和专题研修,并开展实地考察和文化体验活动。研修班结束后,各国青年汉学家仍将继续与中国导师保持联系,就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保持沟通。


开班仪式上,主办方向各国青年汉学家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懂“八八战略”》《美丽浙江》等重要学习资料。来自阿根廷的帕西奥等5位青年汉学家代表讲述了各自的中国缘分与中国故事,他们表示,将充分把握这次机会认真研修,努力提升学术水平,推动中国文化与各国文化的交流互鉴。

http://epaper.ccdy.cn/html/2018-09/12/content_241365.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