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贸易服务平台 培训非洲青年创客

来源:新华社  字体:

在浙江工商大学,有一支教师、校友和留学生组成的“中非桥”团队。他们主创的“中非桥”跨境贸易服务平台,以“O2O+BSB”及“精品质造”走向非洲、“精英创客”商行非洲、“精准营销”落地非洲的“三精战略”为创新模式,通过中非商务培训、中非商务及法律咨询、中非跨境电商、中非海内外品牌营销运营等服务平台建设,打造了跨境贸易服务平台。

据介绍,杭州“中非桥”跨境贸易服务平台是由浙江工商大学教授赵浩兴、校友应莺、留学生团队及相关中非经贸研究及热心人士创建的准公益性服务组织。作为发起人,赵浩兴提出了具有大商科特色的“中非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学院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推出非洲青年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千人计划”,即开展1000人次的非洲青年(包括非洲在华留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培训,同时,选拔20个以上的跨境电商创业团队。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学生Mia Maajida来到杭州读书已经三年,她特别喜欢杭州,她说中国风俗文化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近些年,中国和非洲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对于留学生来说是一件好事,非常希望未来能留在浙江。

据了解,“中非桥”平台组织的活动,为非洲留学生们打开了创业的新思维,“拿我们的沙龙讲座为例,我们就会讲到以亚马逊平台,就如何使用亚马逊以及如何在亚马逊平台上做生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不少留学生们听了受益匪浅。”赵浩兴说。

2018年夏天,中非桥团队访问约翰内斯堡大学,就合作建设中非跨境电商学院南非分院达成意向。中非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由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授牌“中非桥”成立,“中非桥”计划联合浙江省内外相关高校(以浙江工商大学为核心)和知名企业及南非约堡大学等非洲知名高校和知名企业针对中非跨境贸易及电子商务的人才教育培训需求展开工作。目前中非桥已在浙江省内7所高校留学生中开展创业及跨境电子商务培训。(林晓莹 余靖静)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hare/4505166?channel=weixin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