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港女排友谊赛在浙商大文体中心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徐云虹 通讯员 房敏婕 周霖)君从香江来,我在钱江边,日日思君今相逢,共叙浙港情。7月24日下午,“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浙港女排友谊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约1600名浙港青年一同观看浙港女排友谊赛,并与女排队员进行互动交流,精彩的比赛,如雷的欢呼声和掌声让近16000平方米的浙商大文体中心青春满溢。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副校长赵英军现场观看了比赛。


浙港女排友谊赛是此次青年行活动中的一项,今年也是首次举行浙港女排友谊赛。浙江省从2017年开始实施“万名香港青年浙江行”计划,于3年内组织一万名香港青年来浙江交流考察。此次青年行活动由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简称“香港浙联会”)和浙江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人数近千名,以高中生、大学生为主,平均年龄18岁,大部分是首次来浙江。


在今日这场专门安排的交流活动中,不同于去年的演出活动,体育文化类的交流在青年当中更能引起共鸣。由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王征先生和香港浙联会会长詹耀良先生交换纪念品后,香港立法会前主席、浙联会荣誉会长范徐丽泰女士为比赛开球,开启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小高潮。

香港女排跟浙江女排本次上场的队员皆为实力一流的后起之秀,香港队先拔得头筹,随后两队你来我往、比分紧紧咬住。浙江队拿下第一局后,香港队奋起直追拿下第二局,决胜局高潮迭起,观众拉拉队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浙江队小比分胜出,双方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


当天在场下观看排球赛的,除了香港青年之外,还有来自浙商大、杭电、浙理工等8所高校的大学生共600人一同观看,双方青年同鼓掌共欢呼,迅速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在比赛间隙,来自杭州中泰武术学校的同学们为浙港青年们带来了精湛的武术表演,博得了热烈掌声。

有意思的是,现场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浙港气排球趣味赛。趣味赛直接现场组队,不限男女,进行比赛。浙江队队长,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前国家女排队员殷茵和香港队队长,香港商会会长欧镇江分别带队上场。5分钟内,妙趣横生的扣球、传球赢得阵阵掌声和笑声,最终,得分较多的香港队获胜。经过一下午的赛事,场上场下的浙港青年频频加强了交流互动、加深了互相了解、建立了深厚友谊,享受了一场美好热烈的赛事。


“我们用一流的场地、国际比赛级别的器材迎接浙港青年,仅比赛使用的主馆就可容纳4700至5400人左右。浙商大文体中心高标准、高质量的场地与器材标准完全达到了国家级比赛的要求。”该校体育部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曾经承办过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等赛事。学校赛事承办经验丰富,具有一支能够胜任重大比赛运行的保障队伍。


据悉,24日下午的比赛结束后,青年行活动将进入第二阶段,即7月25日至28日,分为11个分团,赴11个市开展参访交流。参访河姆渡遗址博物馆、大禹陵等历史人文胜地;参访安吉余村等地,观摩浙江城市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成就;倾听90后创始人的创业历程,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深厚历史、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和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进一步认识香港与内地的关系、个人与民族命运的关系,增强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厚植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把个人前途融入祖国发展大局的热情,共创美好明天。

http://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1807/t20180726_1619044.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