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萨卡社区:古墨文化进社区

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近日,伊萨卡社区携手浙江工商大学墨言书法、杭城拾遗、金晖为老等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墨系桑榆”古墨文化进社区活动,为居民带来了一次接触传统文化的机会。

活动上,志愿者们为广大居民展示了墨拓的制作过程。“原来墨拓就是用纸墨把碑文印下来呀!”社区里的孩子们跟着志愿者一起浸湿薄纸,敷在刻有古文字的木板上,认真学习着制作墨拓。

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向居民们传授了练习书法的心得,小到握笔姿势、一撇一捺,大家学得十分认真。伊萨卡社区工作人员说:“古墨文化系列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好几年,不仅丰富居民精神生活,更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受居民欢迎。”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9-01/04/content_3731945.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