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浙江省第四届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财会学院  字体:

5月24日至26日,浙江省“百树杯”第四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本科组比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省48所本科院校共18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第一天的激烈对抗模拟和第二天的精彩答辩,我校派出四支队伍参加比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奖100%,团队总分再次位列全省第一。

第四届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历时2个月,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期间进行多次选拔,从350余报名学生中选拔12名学生组成4支队伍参加省赛。在备赛期间,财会学院和教务处给予最大支持,保障了参赛队伍的上机模拟需求。

本次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竞赛主要内容是将每个参赛队伍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3个岗位,各团队模拟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5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要求将理论和实践融于一体,将各专业知识交叉融会,让参赛学生以企业经营者的身份与其他参赛队进行竞争。通过竞赛使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全局规划能力、临场决策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变化应对能力都得到锻炼,进而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