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举办实务领袖人才培养座谈会

来源:财会学院  作者:杨春华、陆栋健  字体:

12月20日,财会学院在综合楼802会议室举办了实务领袖人才培养座谈会暨财会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活动(十)教学改革系列。会议邀请了浙江省会计学会秘书长、教授级高级会计师蒋振成,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总裁郑启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总会计师金玲,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会计师张国昀,联利科技投资副总经理濮阳烁和杭州弘致投资顾问、副总裁何继昌等实务领袖。学院院长许永斌、党委书记陈为人等党政领导班子和各系室主任及其他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许永斌致欢迎词。他对各位实务领袖对MPAcc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已经取得的成果,恳请各位实务领袖能一如既往地为学院教学改革工作献计献策。学院副院长裘益政介绍了学院MPAcc项目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及特色,并简要说明MPAcc培养方案的设计理念。

座谈会围绕学院制定中的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从业界与用人单位视角对会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能力要求和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分析。实务领袖们一致认为三个专业四个方向的本科培养方案目标定位明确,“三个面向三个重点”人才培养符合新经济对会计人才的需求,特色鲜明,培养规格和要求较为清晰,课程设置合理,符合国家标准,体现了专业特色。与此同时,各位与会实务领袖们强调了非专业素质的重要性,对财会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提出了相关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陈为人作总结陈词。他认为人才培养除了学校家庭更离不开社会的合力支持,他表示学院一定把各位实务领袖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落实,让本次座谈会取得的共识和成果助力于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学院全体教师将为学校加快建设“双一流”学科,为学院培养“管理型财会人才”目标而不懈努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