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一带一路上的出版翻译交流”交流活动

来源:教务处  字体:

11月8日,浙江工商大学外语学院与人文学院共同主办主题为“一带一路上的出版翻译交流”交流活动。浙江工商大学的客座教授、中华出版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爱伟和《国际援助》主编陈垠参加交流。

谢爱伟教授为师生们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出版业的发展,并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带一路”构想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一带一路上的出版翻译交流。她介绍了中华出版促进会“丝路书香双向培训”、中国线装书申遗、汉字文化推广、期刊国际化与期刊走出去、一带一路翻译交流等内容。座谈中,老师们就“让中国儿童绘本走出去要进行怎么样的价值选择”、《国际援助》《中斯百科全书》翻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2016年浙江工商大学与中华出版促进会、外文出版社共同缔结翻译出版联盟,两年来,我校教师参与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等系列翻译,成果丰富。联盟将在国际培训、外语翻译、融媒体传播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