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行动研究案例教师反思分享茶话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字体:

10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课程思政行动研究案例教师反思分享茶话会在外语楼117教室举办,这是该学院大学外语课程思政第六次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向明、院党委书记朱永平,及学院30多名教师参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大学外语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贾爱武教授主持分享会。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中走在前列,教师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概念深入融入教学实践,传道、授业、解惑,实现了教学相长。他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年轻教师深耕细作,寻找兴趣和科研的结合点,不断提升自身整体素养。

会上,贾爱武简要介绍了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践项目的发展进程。16位教师围绕“共情、共融、共成长”的主题,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方面,结合具体教学案例,真实地讲述了自己在课程思政践行过程中的收获与心得。大家普遍认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作为清晰明线融入到日常教学,以学生中心,基于课程丰富的人文内涵,实现了语言课程工具性和人文性的有机统一;帮助教师进一步关注教学理念的升华、教学内容的丰富和教学方法的优化;帮助学生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建立,思辨能力的提高以及爱国主义情怀的激发;提升了大学英语教学师生的“参与性”“互动性”“感染性”,师生共同成长。同时,大家也深刻认识到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带来了新的挑战,教师需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提高自身的人文素质、思想素质以及专业素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