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次召开创新研讨课交流会议

字体:

9月20下午,我校首次创新研讨课交流会议在下沙校区教学楼B131举行,教务处处长厉小军、教务处副处长廖波及全校创新研讨课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厉小军指出,学校开设创新研讨课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倡导科研促进本科教学,推进研究型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培养创新型“大商科”人才。课程主要以探究式学习为指向,强调师生互动和学生自主学习。本次创新研讨课主要面向我校大一、大二学生,其旨在帮助学生从中学到大学角色的转变,实现自我认知,掌握大学学习方法,启发学生的研究和探索兴趣,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廖波围绕创新研讨课的课程概述、课程理念、授课范式、教学方式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后,与会教师就创新研讨课课程的有关细节进行了咨询与交流。

创新研讨课是学校本年度提出新的教学改革举措,旨在培养学生探索、求证、思辨、创新的能力,截止目前全校共开设创新研讨课71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