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行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来源:统计学院  作者:张凯艳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高,鼓励青年教师重视教学、钻研教学、创新教学,帮助他们掌握现代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3月29日下午,统计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各系部推选5名选手参赛。比赛由分管院长、教学督导和各系部主任组成评委会,参与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的教师参与观摩学习。

参赛选手们经过精心准备,根据所教学科课程特点、结合教学规律和教学实际,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法的设计和学法的指导,重点阐述了在教学组织过程中,对知识传授与技能训练、学生情感、态度等各环节教学任务的组织与落实,践行教学创新实践,提炼教学创新的理念。比赛中,评委们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位选手进行打分,并进行了针对性点评。最后学院推荐张晓磊、王伟刚两位老师参加学校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最后,副院长陈钰芬进行比赛总结,认为通过比赛这一契机,青年教师们增加了业务交流,提高了组织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学院通过组织比赛,更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的教学状况,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推动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具有积极意义。她希望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认真抓好以老带新、互帮互学,在合作中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