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剑众教授等参加中国首届生物发酵健康产业创新高峰论坛

来源:食品学院  字体: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健康中国2030”发展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于12月7至9日在北京举办了中国首届生物发酵健康产业创新高峰论坛。我校食品学院韩剑众教授、朱炫副教授应邀参加并做主题报告。大会同期,举行了“千万人肠道改善计划”启动仪式,我校作为“千万人肠道改善计划”与“中国功能糖健康产业联盟”的发起与创始单位,韩剑众当选协会理事。

会上,我校食品学院韩剑众教授、朱炫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准真实的人体体外模拟消化与吸收系统构建及应用研究”及“维生素B12对肠道微生态调控作用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获得大会强烈反响和高度关注,参会的许多兄弟高校和知名企业表示希望加强与浙商大的合作,共同推进功能食品胃肠道消化营养及评价研究,并探讨了进一步合作与研发的具体事宜。

本届论坛围绕功能糖、益生元、益生菌以及功能发酵制品等产品,在肠道健康、食品营养与消化、糖尿病防治等健康产业的最新应用进展、创新开发,以及互联网技术、基因技术等在健康产业方面的研发和应用展开研讨。会议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在内的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就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及技术发展做了大会主题发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