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举办“基于翻转课堂与案例教学的《财务报告分析》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教学午餐会

来源:财会学院  字体:

12月7日中午,财会学院举办了“基于翻转课堂与案例教学的《财务报告分析》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教学午餐会。财会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负责人吴晖教授、会计系主任陈高才教授和财务系教师们参加了此次教学午餐会。


本次午餐会是在上午集体观摩裘益政副院长在财务15实验班《财务报告分析》课程的课堂教学后举行的,这次课堂教学创新性地用案例教学实现翻转课堂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裘益政老师首先介绍了《财务报告分析》课堂教学理念及课堂组织方法。与会老师积极发言,深入探讨“翻转课堂与案例教学”中要预先采取哪些前置措施?如何选择翻转课堂教学的案例,如何把握课堂节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吴晖教授更是高度肯定了这种形式的教学改革探索,认为课堂气氛活跃,较好地实现了翻转课堂的教学效果,商业场景引入让学生身临其境,教师提出问题和分析问题引发学生深入思考。与会教师都认为,这次午餐会的交流对学院管理型财会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