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

来源:环境学院  字体:

11月10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与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简称海洋二所)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海洋二所会议室举行。海洋二所人事处梅显俊处长、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实验室支部书记兼副主任白雁、海洋生态与环境实验室支部书记兼副主任施晓来、国家海岛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支部书记兼副主任谢旭艳、人事处副处长薛斌、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实验室调查设备部负责人倪晓波,我校教务处廖波副处长、环境学院丛燕青副院长、市政系副主任兼海洋技术专业负责人陈华丽、海洋技术专业教师乔旭东、孙瑞立、赵雯璐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会议由海洋二所人事处梅显俊处长主持。


签约授牌仪式上,梅显俊处长和廖波处长分别就海洋二所和浙江工商大学的总体情况、当前海洋研究的现状、国家战略上海洋经济的规划、浙江省近海环境特点和基地共建双方的研究合作优势等方面做了介绍。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和建设海洋强国的大背景下,紧密围绕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环境这一主题,确定了共同培养近海环境经济管理等方面的优秀人才,共享实验平台和科技成果,争创优秀“实习基地”等合作意向。


海洋二所人事处梅显俊处长表示两家单位都在教工路附近,其实在很多方面早就有合作和互通,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将推进双方更深入的合作,为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经济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我校教务处廖波副处长对海洋二所一直以来的合作和支持表示感谢,相信我校海洋环境、海洋经济等相关专业在海洋二所的支持下将发展得更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为美丽中国、美丽海洋贡献更多力量。



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创建于1966年,是一座学科齐全、科技力量雄厚、设备先进的综合型公益性海洋研究机构,隶属于国家海洋局。主要从事中国海、大洋和极地海洋科学研究;海洋环境与资源探测、勘查的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海洋二所现有专业技术人员400余人,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94人,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0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6人。现有全职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浙江省特级专家3人、国家“千人计划”人才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万人计划”3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人、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科学家1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拥有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形成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的科技人才队伍。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