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教务处  字体:

12月7日下午,教务处邀请浙江省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四位老师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教学经验分享会。本次讲座由伍蓓处长主持,全体青年教师参加讲座。


工商管理学院的岑杰老师分享了“翻转背景下的深度学习课堂构建”,介绍了翻转课堂的“四问四答”、“四个区分”和“四个要素”,实现翻转课堂真正的“翻转”。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梦云老师以“教学的极致之美”为题分享比赛经验。李老师指出,昂扬的精神风貌,精美的教学PPT,精巧的教学安排,精妙的语言表达、极高的分析能力构成了极致教学。比赛要具备爆发力、选题要有吸引力、教学设计亮点突出、注意展现细节之美以及坚持到最后的韧性。


体工部夏老师从校赛选拔、初赛、决赛准备、决赛现场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夏老师特别强调视频拍摄重要性,拍摄时要注重肢体动作,自然流露不做作;熟练内容,在拍摄前模拟演练;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教学风格。


管工学院封毅老师则从“道、法、术、器”谈教学。“道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道二”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道三”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法一”BOPPPS模型;“法二”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3E教学法。“术”包括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器”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四位优秀青年教师的精彩发言,获得与会教师的共鸣和热烈掌声。分享结束后,四位老师还与现场青年教师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热烈地交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