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基于雨课堂的城乡规划互动性课堂教学模式探讨”教学沙龙活动

来源:教务处  字体:

12月14日下午,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在行政楼502会议室成功开展了主题为“基于雨课堂的城乡规划互动性课堂教学模式探讨”教学沙龙活动。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叶俊教师主讲,陆诤岚副院长主持,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叶俊老师就其校级级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基于雨课堂的《城乡空间结构与形态》互动型课堂教学改革研究”与全院教师进行了互动性课堂教学模式的探讨。他先后对雨课堂的内容及特点、课堂应用情况、学习实践的成效等几个环节进行阐述。从课堂反馈以及问卷调查结果来看,目前教学效果较好。叶俊老师在分享过程中,直接通过雨课堂平台展示了PPT,让老师们对雨课堂平台有了深入的体验。


随后,叶俊老师就教学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反思、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与课堂参与度与在座老师进行积极探讨。陆院长与在座老师分享了苏德矿教授的教学方法,在座教师就如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气氛热烈。最后探讨出一种新的教学改革方式——志愿助教,简言之就是高年级学生以志愿助教的方式辅导低年级学生,为其答疑解惑,对其学习进行积极引导。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还能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对高年级学生自身专业知识的提高也大有裨益。此次研讨对老师们有较大启发,并计划于下学期在每个专业内分别开展志愿助教的试点工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