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成立文化产业与艺术管理研究所

来源:艺术学院  字体:

       5月26日,浙江工商大学文化产业与艺术管理研究所成立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举行。浙江省文旅厅产业处处长雷超、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向明、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出席成立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研究所核心成员现场参加。

       方向明、雷超共同为研究所成立揭牌,并为研究所负责人颁发聘书,聘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为研究所名誉所长,聘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颖为研究所所长。

1.png

2.png

       雷超表示,研究所的成立体现了浙江工商大学立足我省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需求、高水平建设文化浙江的高校担当,并希望研究所能为我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立足文化产品新需求新供给,在推动构建创新型文化产业发展生态研究上有新成果;二是立足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推动健全现代文化和旅游产业体系研究上有新成果;三是立足人才培育,在打造高素质文化产业人才集聚地新平台上有新成果。

       方向明指出,文化和艺术是推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驱动力。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文化和艺术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所全国综合性高等院校,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文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为服务文化大省、文化强省建设,在学科建设、智库建设、文化和艺术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积极探索与实践。文化产业与艺术管理事业是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文化产业与艺术管理研究所正式揭牌成立将为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方向明对研究院建设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着眼重大战略,高起点高标准定位;二是重视资源整合,加强院际协同合作;三是重视美育教育,发挥人才培养优势。

3.jpg

       黄建新为研究所工作做了方向性指导。他指出,研究方向要有辨识度,把研究所品牌做大做精;要把项目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重视学生项目参与度;要积极举办全国性会议,加强文化与艺术传播;要做好研究所发展计划,持续性地稳步推进建设工作。

       高颖院代表研究所汇报了筹备情况和发展愿景。文化产业与艺术管理研究所将发挥多学科交叉性特色,凝聚多主体力量,以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高水平建设文化浙江为目标,针对我国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新诉求,聚焦文化产业新时代内涵研究,探索文化产业与艺术管理高质量发展路径。

       与会成员积极发言,对今后的研究所工作和建设目标进行了讨论。

4.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