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团委  字体:

5月17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下沙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79名学代会代表和105名研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校院学生会组织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向与会学生代表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做好人生的选择题;二是要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感悟社会、在锻炼中成长;三是要高效管理,提高工作和学习的效率,相互协作,做一个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成就精彩人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学生会的《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的《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引领、权益服务、校园活动、组织改革等方面系统而全面地回顾了第十七次学代会、第七次研代会以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果,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设想与建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第八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选举杨翊萱、余成耀、陈斯佳、姜蕊、夏意为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王伟力、吴小宇、吴紫君、陈青青、陈慧敏为浙江工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浙江大学学生会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在大会上致贺词。中共浙江省委党校、中国美术学院等近二十所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到场祝贺,复旦大学、宁波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以视频或邮件等方式发来贺电。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党的二十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省学联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战略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坚定服务宗旨,引领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商大青年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新篇章,在浙江深化打造“青年发展型省份”、在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1.jpg

撰稿:团委 王诗迪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