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苏州市评弹团《雷雨》浙商大专场演出成功举行

来源:团委  字体:

5月16日,由校团委、美育工作部和人文学院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苏州市评弹团《雷雨》专场演出活动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成功举行,演出现场掌声雷动、喝彩连连。 

演出共分为《山雨欲来》、《夜雨情探》、《骤雨惊雷》三个篇章。“人间绝美清音,传递评弹魅力。”中国曲协副主席苏州市评弹团名誉团长,苏州评弹学校副校长盛小云表示,“我们希望用富有人情美的艺术特点阐释《雷雨》的时代内涵。”

苏州评弹是我国传统的曲艺形式,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8年,苏州市评弹团将《雷雨》改编成中篇苏州弹词。15年来,苏州市评弹团带着《雷雨》走进了全国各大剧院以及近百所著名高校,无数年轻观众因《雷雨》走进了苏州评弹,了解了苏州评弹。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浙江工商大学推进美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强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高了学生艺术鉴赏能力、审美品味及人文素养,为浙江工商大学师生体验评弹艺术魅力、感受传统曲艺精髓搭建了平台。

合照.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