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厅联合专家组来校开展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

5月16日,浙江省教育厅联合专家组来校就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全面检查和指导。专家组由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员杜健,省外办经济新闻处调研员沈国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二级高级警长邬琼瑛,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缉毒执法指导支队副支队长项舟,浙江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秘书长蔡彬彬等五位专家组成。副校长顾青参加专项检查会。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学院和职能部门代表分别就本领域如何有效开展国际生管理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1.jpg

2.jpg

3.jpg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现场查阅了相关材料,对我校在国际生管理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提出,当前和今后,我们应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内涵和精神,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的顶层设计,完善国际生辅导员队伍培养和管理,提升国际生管理服务水平,深入推进“趋同化”管理。

顾青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内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形成国际生工作的整体合力,保障“平安校园”“平安亚运”。他强调,国际生教育是学校卓越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积极关注国际学生的需求和反馈,持续提升国际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能力。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检查评估我校国际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成果,促进学校国际生教育管理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即将召开的杭州亚运会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学校将进一步梳理完善有关工作举措,不断改善管理服务机制,提升培养质量,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发展平台。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