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推进高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校党委书记郁建兴一行赴湖南农业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宣传部  字体:

为推动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落到实处,5月19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率队赴湖南农业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受到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的热情接待。

1.jpg

郁建兴对湖南农业大学重视和支持本次调研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南农业大学历史积淀深厚,办学特色鲜明,两校有着许多共同点和值得相互借鉴的地方。当前,浙江工商大学正以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浙江工商大学时的重要指示和2021年110周年校庆时对学校的亲自祝贺关爱为强大动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由校领导班子领衔“六大一号工程”调研工作,为推动卓越大学建设破题攻坚,其中,将党建作为头等大事,着力建设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一号党建工程”。他希望,两校围绕高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入融合这一重要课题,在思想引领、干部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干事创业澎湃活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

陈弘对郁建兴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长期以来两校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关系,在主题教育之际开展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很有意义。近年来,湖南农业大学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深入实施“让农大更强大、更高效、更温暖、更美好”四大工程,健全完善领导班子“八条约定”,以党的坚强领导奋力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在提升政治能力、强化学习修养、维护班子团结、尊重爱惜人才、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了湖南农业大学的担当作为。他希望,两校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开展经常性学习互动,进一步深化情谊、合作互建。

两校办公室、宣传部、发规处、科技部、人事处、社会服务处、食品学院、公管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引育、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前,郁建兴还以《在大学治理现代化大道上快速奔跑》为题,为湖南农业大学全体中层干部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2.jp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工商大学立足卓越大学建设全过程,聚焦事业发展各环节,把“以师生为中心”作为做实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校级调研攻坚克难+院级调研突破发展+个体调研精准服务”的全覆盖、全贯通工作体系,真真正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把服务落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每人领衔至少1项重点课题,聚焦12个方面开展“助推高质量发展、助力卓越大学建设”专题大调研。26个二级党组织围绕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教学科研再出新成果,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及时回应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调研所得推动实际问题解决,不断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