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来校宣讲

来源:宣传部  字体:

1.jpg

5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应邀来我校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薛晓飞、成员汤文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参加会议。

2.jpg

张东刚以《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题开展宣讲,重点回顾了2022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情况,以及一年来中国人民大学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与实践。

张东刚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夯实高校办学思想根基,确保始终保持正确办学方向的重要方式,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张东刚强调,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新路重要要求的科学内涵、根本要求、精神要义,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深远期待。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高等教育的根和魂,明确高等教育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审慎研究大学发展的标准和依据。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时代要求。深刻把握好“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这一重大战略要求,“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这一重大战略命题。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涵育一批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的殷切希望。深刻认识教师对于教育、对于学校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落实好新时代教师的新要求。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深切期盼。紧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不断提升新时代思政课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张东刚还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情况。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始终坚持全覆盖抓学习、全方位抓质量、全链条抓落实、全过程抓特色,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实际行动。他希望中国人民大学与浙江工商大学携手努力、团结奋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高等教育现代化新路,在新起点上共同推进两校战略合作开启新篇章,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强大教育力量。

郁建兴在主持时表示,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张东刚书记来校宣讲正当其时、至关重要,为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续写新篇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张东刚书记的宣讲对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富有重要启发、提供重要帮助,对推动浙江工商大学加快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郁建兴就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学思践悟,筑牢信仰之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办学治校的精神力量。二要进一步加强研究阐释,强化铸魂育人。持续对标学习中国人民大学,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理化研究、学术化表达、体系化构建,共同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三要进一步勇于实干担当,聚力“奋进行动”。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促进重心转移、发展转型、节奏转换、作风转变,着力打开卓越大学建设发展新天地。

20193月,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订《浙江省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浙江工商大学确定为省校教育合作重要基地和唯一高校代表以来,两校高度重视双方合作,联系密切、交往频繁,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21226日,双方签订《中国人民大学与浙江工商大学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协议》,两校从1.02.0版的支持帮扶,全面升级到3.0版的战略合作,共同开启深度合作的新篇章。此次张东刚书记来校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既是我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也是学校党校“卓越大讲堂”的首场报告,更是我校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3.0版后的首次重要活动。浙江工商大学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政治再对标、理论再武装、思想再解放、党性再检视、作风再淬炼,不断拓展主题教育良好态势。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