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浙江省高校文科实验室立项论证会在浙江工商大学召开

来源:社科部  字体:

1.jpg

5月11日,浙江工商大学召开共同富裕文科实验室立项论证会。校党委书记郁建兴出席论证会并致辞,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廖波出席论证会并讲话。浙江省社科联原一级巡视员邵清,浙江农林大学原党委书记沈满洪,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创建主任叶航,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陈宝胜,之江实验室智能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董波等专家组成员参加论证会。会议由副校长苏为华主持。

2.jpg

郁建兴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工商大学作为一所哲学社会科学类学科具有显著优势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加快构建以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为核心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使命任务,努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共同富裕文科实验室作为跨领域、跨学科的融合创新平台,要创新科研组织形式,突破组织形态和类别等的界限,淡化学科边界,强化学术分工与合作,要坚持以议题、问题、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建立文理互通、产教融合的科学研究平台。未来,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育和科研团队建设力度,努力为浙江省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贡献商大智慧、商大方案。

3.jpg

廖波充分肯定浙江工商大学共同富裕文科实验室前期建设工作。他指出,推动高校文科实验室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实验室要坚持实体化运作,强化实验方法运用,完善人才引育和团队建设机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打造科研高地和理论创新高地。

4.jpg

5.jpg

       各专家组成员分别就功能定位、组织创新、范式研究、产教融合、地校合作等为实验室建设把脉定向,提出具体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共同为实验室率先探路、率先示范建言献策。最后,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浙江工商大学建设“浙江省共同富裕文科实验室”,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做好后续立项建设相关工作。

6.jpg

7.jpg

       会前,专家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浙江工商大学共同富裕文科实验室现场。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