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学院入选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

来源:教务处  字体:

12月9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 年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公示名单》,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跨境电商学院位列其中。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浙江省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政策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浙江省高等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浙江省“十四五”期间将推进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分批立项 50个左右建设基础好、产教融合深入的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本次全省共21个学院入围。

泰隆金融学院是学校与浙江泰隆银行共同创办的国内首家培养普惠金融高端人才的混合所有制学院,形成了以普惠金融方向为主体,以“课程+”和“师资+”为两翼,以“实践+”“国际+”“创新+”和“学术+”为引擎驱动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是学校与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设立的。学院培养“跨境电商+小语种”“跨境电商+旅游”等多学科、多专业交叉融合的特色人才,招收跨国、跨校、跨专业、跨学科学生;与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开展“五共同”合作,共同开发课程、制定培养方案、组建教学团队、开展科学研究、打造实习基地,形成“政企校研创”的协同育人模式。

未来,学校将加大与区域产业发展具有高契合度的人才培养关注力度,加大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扶持力度,致力于通过建设成效显著、区域产业特色鲜明、产学研用联动深入的现代产业学院促进区域发展、产业进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