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悦己达人 读享书香”悦读文化品牌被授予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金品牌荣誉称号

来源:工会 图书馆  字体:

近日,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金品牌榜单发布。经专家初审、实地调研、现场评审,我校“悦己达人 读享书香”悦读文化品牌被授予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金品牌荣誉称号(全省仅6家)。

微信图片_20211202111903_副本.jpg

我校“悦读”文化品牌始建于2008年,由三大工程、九大特色举措组成。以阅读为主线,从营造阅读氛围、增强阅读趣味、激发阅读兴趣、关怀阅读群体、引领阅读方向、打造阅读榜样、提升阅读服务、创新阅读载体、优化阅读空间九个维度出发,推出了一批品牌活动和特色服务,全面激发了教职工阅读热情。迄今,已举办各类活动千余场,累计服务读者十余万人次,服务教职工近五万人次。2012年,入选学校校园文化品牌重点培育项目。多年来,“悦读”文化品牌以“悦己达人 读享书香”为主题,助力教职工提升职业素养和学习能力,推进传承创新和协同育人,用书香潜移默化地丰盈着大学精神。

在“悦读”文化的引领下,学校多个特色活动形成品牌,如“21天阅读挑战赛”得到《中国青年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国家级媒体的广泛报道,“乌托邦书市”获2020年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风采展示活动金榜案例;“论语·治学”读书活动获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开展的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学校图书馆自2011年起连续10年荣获浙江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称号。此外,学校先后打造后勤文化、学工文化、教学文化等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文化品牌

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评比于2012年启动,迄今已举办了四届。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2021年,浙江省教育工会首次启动了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金品牌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参与学校及项目数量多、时间久、品质佳,竞争十分激烈。评选期间,省教育工会专家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考察等形式深入了解了项目的发展历程,对该项目多年来坚持为教职工创设浓厚阅读氛围、推动和谐校园建设、涵养大学人文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后,学校还将不断深化“悦己·达人”的“悦读”文化内涵,不断推进“立德·修身”的教职工师风师德建设,不断创新“立业·树人”协同育人方法和路径,努力为打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大学文化提供实践的范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