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浙江省教育系统“读懂中国”活动评选中再获佳绩

来源:离退休处  字体:

近日,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公布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浙教关委【2021】8号),我校荣获2021年浙江省教育系统“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离退休党委联合经济学院党委制作、选送的《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获最佳微视频(全省3个),联合会计学院党委制作、选送的《恰同学少年,燃革命星火》获优秀微视频(全省4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更好地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身体力行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我校根据教育部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精神,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经济学院学生采访离休干部杨慧敏、制作微视频《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组织会计学院学生采访离休干部黄绍筠、制作微视频《恰同学少年,燃革命星火》,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他们与国执手、与国携长,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

老党员杨慧敏、黄绍筠讲述自己入党故事专题视频在学校老年活动中心、师生之家多次播放,受众高达万余人,并被学校推送到学习强国浙江工商大学视频号,目前播放量已近千人次。在不久前发布的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公布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关委函【2021】10号)中,《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被评为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全国31项),浙江工商大学荣获教育部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全省5所高校),是我校第一次在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评选中喜获佳绩,也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生动实践的成果之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