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招就处  字体:

12月8日,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交流会。副校长赵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普通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赵英军指出, 各学院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扎实有效,呈现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主动担责,从机制建设、人员保障、平台搭建等多方面开展工作,有效推进高质量招生就业;二是勇于创新,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这也是近两年疫情影响下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常态,各学院充分利用公众号、直播等新媒体手段助力招生就业工作的开展;三是成效显著,就业质量有所提升,除考研率和考研质量明显上升外,学生能积极投身基层、军营,参加西部专招、“三支一扶”等项目,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服务国家战略,体现高校育人本色;四是全员参与,四面出击,学院师生、校友、部门齐心协力,力促学生成长成才,学生毕业去向多元化。

赵英军指出,此次交流既是总结会,更是启动会,在肯定各学院招生就业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下一阶段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要求,客观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赵英军强调,面对毕业生人数规模持续扩大、当前经济形势下用人需求减少,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实际问题,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要做到“三要”;一是要早,各职能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二是要实,要将提升总体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和重点,找差距、有突破、促发展,三是要全,要继续发扬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助力招生就业工作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会上,各学科性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学院2021年招生与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工作特色、取得成效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招就处负责人通报我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结果(2020届毕业一年、2018届毕业三年)和用人单位调查情况。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