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副总编辑俞斌做客浙江工商大学思政论坛

来源:宣传部、人文与传播学院  字体:

11月23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浙江工商大学思政论坛(第七讲),浙江在线副总编辑、“五个一批”人才俞斌应邀主讲。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传播与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蓉主持论坛。

俞斌围绕“新媒体时代教育舆论场的挑战及应对”这一主题,生动讲解了对新媒体时代教育舆论场的深刻观察与理解。俞斌从现场的互动问答展开,指出“当前的互联网是一个充满标签化的网络生态”,并由此阐释了网络舆论生态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从PC端向移动端、从境内向境外的三点“转移”。他提出,“数字中国+网络中国+身边的中国才能构成真正的中国样貌”。他针对教育舆情易呈现高发态势、易形成舆情“爆点”、易引发连锁反应、部分出现“烂尾现象”的四点新变化,结合“泸县中学生坠亡事件”和“成都49中事件”的深度分析,总结了学校应对舆情的三点启示:一是校方态度积极,敢于面对;二是建立舆情常态化监测及模拟应对机制;三是培养“意见领袖”作为舆情传播窗口。

讲座结束后,俞斌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02085129.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