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出席第五届全国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

来源:教务处  字体:

5月8日,第五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于武汉大学开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120多所高校的400多位代表相聚珞珈山,共同探讨中国大学通识教育的多样性途径及未来发展,武汉大学校党委书记韩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发言阶段,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忠教授、清华大学新雅书院院长、联盟秘书长甘阳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教授、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院长李猛教授,复旦大学任军锋教授等分别向大会做了不同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我校教务处处长厉小军受武汉大学邀请做了题为《数智化时代地方高校通识教育思考与实践》主题发言。本次发言他重点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通识教育改革与实践及浙江省高校通识教育学习共同体项目的建设目标、背景与实施方案。并提出:共同体项目为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浙江省高校通识教育体系,促进浙江省高校通识教育的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提供了新的实践。

“全国大学通识教育联盟”是2015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四校共同发起成立。迄今为止,已经有60所高校加入了大学通识教育联盟。6年来,联盟推动了中国高校通识教育的积极发展,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高校通识教育发展的道路,初步建构起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大学培养制度。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