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青教授获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来源:教务处  字体: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顾青教授主持的项目《新农科背景下多学科交叉的食品类人才培养模式机制创新》获批立项。

习总书记2019年9月在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时指出,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教育部推进“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是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

现阶段食品类人才的培养模式还较为单一,缺乏以能力产出为导向的协同模式,缺乏工商、法规、物流、信息等新农科必需知识的支撑,难以满足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农林人才的培养需求。《新农科背景下多学科交叉的食品类人才培养模式机制创新》项目基于优势学科支撑,立足学校大商科特色,打破原有学科边界,工程、商科和农科教育的协同融合,实现培养模式向“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转变,构建适合多学科交叉协同培养的食品类人才培养新机制。

获批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标志着我校在开展一流本科教育、持续开展专业认证建设的基础上,形成示范,支撑引领,取得“新农科”建设新突破。学校将以本次入选新农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契机,继续立足国家战略和浙江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探索新农科背景下的食品类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为新农科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