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学生工作暑期读书班

来源:学生处  字体: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9月12日,学校在下沙校区举办了2020年学生工作暑期读书班。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出席读书班,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招就处、保卫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读书班。

钱天国希望全体学工干部和辅导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核心使命;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工作的成效;坚持“三全育人”和全校协同,进一步形成做好学生工作的良好氛围与强大合力。

期间,浙江科技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副秘书长赛燕燕老师作了题为“如何让谈心谈话更‘走心’”的报告。与会人员就新时代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校园网格化管理模式,突发事件的处置与应对,重点学生群体的帮扶、教育和管理,意识形态与网络舆情应对,公寓思政工作路径,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等内容进行了岗位聚焦讨论,拓宽视野,增长能力,提升境界。

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新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本次读书班是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水平打下了基础,使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奋进、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