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专题学习培训

来源:纪检监察室  字体:

9月7日,校纪委举办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专题学习培训班,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金方主持培训会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国平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陈金方指出,培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专题辅导、文件解读、交流学习,进一步理解文件精神,明确职责要求,找准角色定位,提高适应能力。他强调,纪检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迫切要求我们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蹄疾步稳、开拓进取。

陈金方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作为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一是要增强身份认同,加快角色转换,主动担当作为。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业务学习,使自己尽快成为“行家里手”。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严格执纪执法。三是要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准确把握四责协同内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四是要抓好队伍建设,锻造执纪铁军。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自身过硬。作为纪检监察室的同志,一是要提高服务意识,主动关心并大力支持二级纪委工作,为二级纪委履职提供更多的学习培训交流机会。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听取二级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的意见建议,加强分析研判,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三是要拓展廉政教育阵地。给纪检干部提供接受廉政教育、增强监督意识的平台,营造“知廉、敬廉、尚廉、促廉”的良好氛围。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旗帜和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部署要求,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积极投身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国平从二级纪委职责定位,如何开展监督做出成效,如何提升业务能力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强调了监督检查和协助保障的关系,围绕高校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谈话策略等问题,运用大量典型的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实务辅导,明确二级纪委履职重点。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公室主任蒋校治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及队伍简况,明确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使命,讲解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制度规定,深入解读二级纪委工作办法,就二级纪委考核办法征求意见,通报了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方灵丽详细解读了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政策文件,食品学院纪委书记杨帅分享了上半年参加纪检干部培训班精神和自身工作经验体会,六位新任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从心得体会和履职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上,校纪委向纪检监察干部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释义》《浙江工商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读书思廉心得汇编》等书籍资料。

IMG_3775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