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化“线”为夷——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积极谋划思政课线上教学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于希勇  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是全校“量大面广”的重要课程。其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承担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教学任务。尽管曾经开展过几轮“翻转课堂”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并建有改课程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研部老师们仍然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谋划线上教学活动。党支部依托基层教学单位,鼓励大家在学校和学院的教学规定下,“八仙过海”,将自己的潜能充分释放出来。

作为该课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负责人,李梦云老师将课程升格到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平台,她还为大家提供了详尽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大纲,并鼓舞大家不要怕,要敢于接受和探索新鲜事物,进行线上讨论和答疑,“说不定能够成为网红呢!” 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此框架下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并不断分享个性化思路。

夏金梅、胡乃岩、刘艳、谢长安等青年老师信息技术能力强,及时提醒大家做好硬件条件建设:首先要保证电脑硬件配置比较好,否则可能出现卡顿;其次网速要足够快,否则ppt显示速度可能比较慢;第三,要有清晰的摄像头,分辨率不高会导致教案和人脸不清晰。他们还介绍了一些线上小技巧,如可以一边展示ppt一边上课,且可以提问一名同学,看到其视频,与其互动;不过直播方式下ppt不能做到全屏等。

特别是,按照“一课一策”原则,教研部全体教师正在认真收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等相关素材,并结合本课程特点和教学班学生实际,精心组织教学讨论材料,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等要素有机融入思政课程之中。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