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防控、稳生产,资产经营公司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各项工作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字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资产经营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浙江省委“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部署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主动作为,在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情况下,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统筹协调“助”复产。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有力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更好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资产经营公司连续下发了《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企业复工相关事项的通知》,提出企业 “11条” 复工规定,明确按照法人负责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企业对本企业疫情防控负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坚持稳控当头,认真履行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要求各企业在复工前,需将复工时间及按“一企一策”制定的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报校防控办先行核准。在明确复工相关规定的同时,资产经营公司又积极与各企业进行沟通,了解企业的复工计划,指导企业制定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并与校防控办积极沟通,协助企业落实各项复工事项。目前,出版社、环保院已顺利复工。

多措并举“防”疫情。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资产经营公司统一管理本级及下属校办企业员工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在疫情初期,资产经营公司就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全面了解员工疫情信息,对在重灾疫情地区的员工,以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的名义发去温馨提醒短信,并持续密切关注,及时掌握信息。学校云战疫平台上线后,积极督促员工做好注册工作,对部分年龄偏大的员工用电话、短信做好指导工作,对部分未及时注册的员工,一对一的发送温馨提醒短信。同时,发挥云战疫平台大数据作用,做到每日预提醒、疫情分析。在打卡时间截止半小时前,统计还未打卡的员工发相关企业,提醒企业督促员工打卡,对重灾疫情未及时打卡的员工作重点提醒。同时,积极做好每日的疫情分析,对出现新的疫情信息及时向企业反馈并作详细了解,确保清楚掌握每一名员工的疫情信息,特别是企业复工后,及时对返杭人员中居家隔离,健康码非绿码等员工进行追踪观测,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的同时,努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情况,做到防控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