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委多措并举,打好全员战“疫”

来源: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浙江省及学校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委统筹领导,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集中力量打好战“疫”的同时,教学科研不下线,学院发展不松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夺取疫情防控、学院发展的两战胜利。

加强党委组织领导,挥好防“疫”指挥棒

旅游学院党委迅速响应学校总体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双组长,班子成员、各系室管理人员为组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方案》,建立宣传教育、信息报送等机制。

积极宣传教育,通过旅游学院官微宣传疫情信息,利用学院教师钉钉群发布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事项通告,号召党员模范遵守相关措施,积极带动广大师生严格遵守国家、属地和学校相关规定,积极支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完善信息报送机制,旅游学院建立钉钉群,疫情防控小组通过视频会议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通过微信、钉钉、电话将所有师生健康情况一一摸清,在学校建立“云战役”平台后,每天督促打卡,认真分析师生健康数据,做到零遗漏,零瞒报。

同时,旅游学院党委充分落实疫情防控,学院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理念,制订2020年重点工作,由学院中层干部根据职责分工领取任务,确定重点工作完成时限,确保学院稳步发展。

集结全体师生力量,打好防“疫”狙击战

疫情当前,旅游学院党委充分落实以党支部为堡垒,以党员为旗帜的理念,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进行各项线上主题活动,让宅家防“疫”变得更有意义,号召师生党员为防“疫”工作做贡献。规划专业学生党支部、规划1901举办主题视频会议,分享战“疫”期间的所做所感。

在防疫期间,旅游学院也涌现了大批优秀战“疫”党员。在接到参与学校留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后,各党支部书记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姜兵、教工城乡规划系党支部书记苏飞、教工酒店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钟艳、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郑四渭纷纷报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酒店管理系吴俊老师,作为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在得知留校国际生有生活上的困难时,更是自掏腰包帮助解决。学院留学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进行健康打卡,留学生Anesu更是以书信的方式倡导全体留学生们遵守学校管理制度,携手努力,共克时艰。

关爱学生,党员先行。旅游学院学办主管鲍碧丽了解到毕业班学生因为突如起来的疫情,存在焦躁和焦虑的情绪,为了稳定学生情绪,在第一时间联系了68位有提前返校想法的同学,为他们一一指定解决方案,缓解学生不安情绪。

在得知学生母亲参加武汉疫情医疗支援时,19级辅导员林涛给学生写了一封信,平实的语言里不仅饱含对学生母亲作为“逆行者”的崇高敬意,也体现着党员教师对学生的关爱。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学生党员们也积极响应旅游学院党委号召,旅游19研学生党支部汤彭芳,旅游18研学生党支部李光梅,旅游专业学生党支部徐梦丹、李明静、徐嘉钰,规划专业学生党支部朱芷漩,旅游专升本学生党支部严巍浩、徐萃雯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为防控疫情做志愿服务,尽自己所能,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学科研不松懈,打好防“疫”攻坚战

疫情期间,旅游学院加强科研工作部署跟进,做到疫情期间科研不离线。组织力量进行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开展了两轮专家评审,帮助教师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鼓励教师积极申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专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选题。多举措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科研部的“每周一报”制度,将教师的科研进度、科研成果及时予以反馈。通过钉钉、电话、微信等形式,开展课题研讨会、项目论证会、学术沙龙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科研活动。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为阻击疫情,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建言献策,贡献科研力量。

旅游学院项国鹏教授受邀参加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聚焦战‘疫’管理名家圆桌谈”活动,发表《疫情背景下的创业生态系统发展:企业层面的对策建议》。项国鹏、张海霞、李秋成三位老师合作撰写了报告《疫情后我省文旅业恢复振兴消费市场、激发消费潜力的对策建议》,报送给省社科联。旅游系潘丽丽教授撰写了报告《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网络关注与舆情治理对策》。规划系石坚韧老师撰写了报告《关于减轻疫情的社区生活圈分级医疗建议——“央企+社区”小微全科诊所模式》。规划系童磊、苏飞、叶俊三位老师合作撰写了报告《关于降低浙江省人口健康脆弱性推进“健康浙江”建设的若干建议》。

停课不停教,旅游学院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面对全校网上教学工作,提前开展在线研讨,通过微信、钉钉等方式讨论分享各类线上教学模式,梳理和调整疫情期间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案,积极应对疫情,确保教学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同时旅游学院党委也向全体教师发布了关于线上教学的倡议书,强调在线教育过程中务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意识形态阵地意识,积极落实课堂思政,确保每一堂课程都能高质量完成。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