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银奖

来源:团委 旅游学院  字体:

6月14日,2019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浙江省团校落下帷幕。我校推报的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童心童梦,同创未来”——来杭务工人员子女亲情陪伴志愿服务项目成功进入决赛,获本次大赛银奖。

“童心童梦,同创未来”项目聚焦来杭务工子女亲情缺失的问题,通过结对开展长期陪伴活动,结合志愿者专业优势,层层深入帮助该群体。项目紧随社会的发展和孩子们的需求逐渐拓展优化。从“蒲公英周末辅导班”到“圆梦夏令营”,团队采用了志愿者与孩子互选结对、全程跟踪陪伴的方式,同时为每一个孩子建立了成长档案,建立了志愿者与孩子相伴成长的交流平台。10年来,该项目累计服务时数超过48360小时,共服务1550多个孩子。该项目得到了校教育基金会、校团委以及“悦纯公益”基金的大力支持和长期培育。

本次大赛由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省团校承办。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五四运动 100 周年之际,为奋力进“两个高水平”浙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大力挖掘、扶持、宣传我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本次大赛共有540个项目参与申报,120个项目进入复赛答辩,36个项目进入决赛,共评出金奖15项,银奖21项。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