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19年环黄海海洋发展论坛

来源:法学院  作者:王斐  字体:

6月14日,由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主办,我校蓝色文明与绿色法制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环黄海海洋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韩国海洋科学技术研究院梁熙喆教授,中华战略学会(台湾)张竞教授,以及来自中国和韩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30余人,共同探讨环黄海海洋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开幕式上,梁熙喆指出,通过举办“环黄海海洋发展论坛(中韩)”,与中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共同研究与朝鲜的海洋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机制,将有力推动环黄海区域海洋领域的合作。梁熙喆教授和我校徐祥民教授并就“海上安全保障与区域合作”作了主题发言。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海洋区域合作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深入进行交流与探讨,认为中韩就海洋经济、海洋科学、海洋产业、海洋资源开发等方面应当构建多层次的交流平台,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大会积极倡议各项海洋合作事业,以此推动海洋环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同,中国应该在构建海洋环境人类命运共同体上发挥推动作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