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落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字体:

5月30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华兴、党总支书记崔杰,教务处副处长廖波、校教学督导杜利平、新闻中心主任王茹菲、研工部陈炯奇等出席担任评委,学生大众评审团和各学院读书会观摩团及选手亲友团500余人观看了竞赛。

决赛分思政风采、时政风云和时事评论三个环节。思政风采环节,以通识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知识内容为基础,结合时事热点选取题目,分单选和多选两部分,每支团队轮流作答。时政风云环节,分为单选抢答题、多选抢答题、填空抢答题以及歌名、影名猜测题,本轮环节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以抢答形式群雄逐鹿。时事评论环节,由时评选手对时政热点问题发表评论和看法,重点考查大学生对时事问题的分析、判断和评述的能力。选手们针砭时弊,各抒己见,侃侃而谈,鲜活投影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本届竞赛历经学院选拔赛、学校初赛和决赛3个环节。各学院通过内部选拔组建18个代表队参加初赛,初赛角逐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优秀团队奖一等奖,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获得优秀团队奖二等奖,金融学院、管工学院、经济学院、计信学院、财会学院获得优秀团队奖三等奖;旅游学院、东语学院获得优秀团队奖优胜奖;金融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会获得优秀组织奖一等奖,法学院读书会,统计读书会获得优秀组织奖二等奖,金融学院读书会、管工学院党员发展中心、经济学院读书会获得优秀组织奖三等奖。

第十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以“七十载同心共奋斗,新时代砥砺再出发”为主题,由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读书会承办。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七十华诞,纪念改革开放走过的四十年历程,浙江工商大学坚持以“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形式,激发青年学子的政治理论学习热情,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坚定信仰、砥砺前行,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