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艺路青春”2019年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屠锋锋  字体:

5月10日晚,“艺路青春”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与全校800多名学生一同观看演出。

本次大学生艺术节的主题为“民族魂·中国梦”,来自19个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艺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舞蹈、戏剧、音乐剧等艺术表演形式。经济学院的舞蹈《追忆》拉开了艺术节现场展演的序幕,随后,信电学院话剧《你的模样》、环境学院《迟到的孝心》、艺术设计学院《小报童的歌》、公管学院《筑梦云天外》等节目一一登台,通过激昂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情感,不仅用艺术实践着青春与梦想,而且用心灵感受着生活的希望;金融学院表演的舞蹈《情深谊长》表现了千年奴隶制度下妇女的解放历程,那一声从心底生出的呐喊,表达了他们对新生活的憧憬和对解放军的感谢之情;财会学院的舞蹈《南下南下》向我们展现了解放初期青年学生告别亲人,义无反顾南下支援的奉献精神和爱国热情,唱响一曲浪漫而饱含朝气的赞歌;话剧《体测风云》由法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讲述了当代大学生缺少体育锻炼,为了通过体测而走上跑道的故事,提倡大学生积极进行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健康生活。现场展演的节目创意别出心裁,展示了我校学生较高的艺术素养,充分体现了我校公共艺术近年来取得的成效。

本次艺术节历时三个月,绝大部分作品都是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利用课余、双休日时间,艰苦训练、积极备赛,充分展示了商大学子的风采。大学生艺术节是检验我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赛事,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培养学生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学校历来重视公共艺术教育,自2008年实施“文艺振兴”计划以来,学校公共艺术教育成果丰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