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来源:学生处、团委  字体:

5月7日晚,浙江工商大学2019年“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决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党校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团委、后勤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

活动前期,通过学生申请、学院初评推荐,学校共收到33份推荐材料,经过专家匿名评选,最终确定15位“自强之星”候选人入围决赛。

决赛采用公开陈述展示的方式,15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5分钟的个人陈述与2分钟的评委问答。他们或遭受磨难的打击,或饱受病痛的困扰,但他们在困难与挫折面前勇往直前,面对困难不低头、不退缩,在追求理想时默默奋斗,挥洒汗水,走自强之路,拥有自强之心,拥有“最坚硬的盔甲、最完美的武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自强之星”。最终,童卓玥等10名学生获浙江工商大学2019年“自强之星”称号,马奔等5名学生获“自强之星提名奖”。

比赛现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浙江省十大成才先锋,入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校团委副书记鲍福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作了分享,希望家庭经济困难生自立、自强,从身边的榜样力量中挖掘自我、发现自我,积累信心、培养兴趣,付诸行动。

浙江工商大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已举办五届,旨在树立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优秀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提升素养,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

附:

浙江工商大学2019年“自强之星”

童卓玥      陈诗旭      黄美玲      沈白翎      徐  明

王柯心      陈  蝶      水芬叶      张梦琪      邵安楠

浙江工商大学2019年“自强之星”提名奖

马  奔      黄佳未      谢星雨      贺  琴      谢远鑫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